热门新闻
我省启动2021年度工程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委托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监管工作,加大对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施工图审查机构和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施工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工程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的范围为在我省进行工商注册的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施工图审查机构,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建筑施工企业。对注册地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由省级主管部门核发资质资格的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及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按照不少于15%的比例进行抽查,施工图审查机构按照不少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按照不少于5%的比例进行抽查。对注册地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由市级主管部门核发资质资格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按照不少于15%的比例进行抽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施的工程勘察企业(乙级及以下、劳务)、设计企业(部分乙级及以下)、监理企业(专业乙级、丙级,事务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资格认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核发,以委托形式下放给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理委员会(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雄安新区及市级行政审批部门(以下统称“承接单位”)办理的企业资质,每地随机抽取15%进行核查。 
  《通知》明确,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工程监理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等各类企业核查的主要内容,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随机抽取核查对象、随机选派核查人员,采取网上核查基本资料或现场查阅资料,抽查系统数据以及实地查看企业办公场所、项目等方式进行。要求各相关企业及机构做好配合,按检查要求提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业绩等证明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郭晓丽)

电 话:0310-3150500/7021299/7021296

传 真: 0310-3150500 邮编:056000

版权所有:邯郸市鼎峰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369号华祥大厦8层

备案号:冀ICP备130082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