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土壤、农村、地下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视频调度会

8月2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土壤、农村、地下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以来土壤、农村、地下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进展,分析总结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项目申报实施、资金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完善资金项目管理制度,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从各地项目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看,依然存在项目储备不足、前期准备不充分、资金支出慢、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项目绩效管理要求,加强资金项目组织调度,加大推进项目实施力度、提高资金拨付进度,切实让财政资金发挥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强化项目管理工作。各地要紧盯制约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的薄弱环节,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实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市、县两周内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报省厅审查备案并组织实施。二是加强督导,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各市要建立项目督办制度,对资金项目实施台帐清单管理,明确每个项目实施时间表、路线图,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扎实有序开展。三是严格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依法依规使用。各地要加强对项目实施日常监督管理,定期检查调度,重点对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进行检查抽查,确保专项资金发挥示范效应。四是加强谋划,积极推进专项资金项目库建设。各市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究项目申报、入库条件要求等文件,选择工作有基础、技术有支撑、地方有需求的项目申报入库,科学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

会议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杨青处长主持,一并对全省关闭搬迁焦化企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调度,全面总结了各市前期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土壤生态环境处全体人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态环境局,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分管土壤、农村、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同志,土壤科(处)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重点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重点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电 话:0310-3150500/7021299/7021296

传 真: 0310-3150500 邮编:056000

版权所有:邯郸市鼎峰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369号华祥大厦8层

备案号:冀ICP备130082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