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住建部:《历史建筑数字化技术标准》十月实施

      为满足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要求、规范历史建筑数字化内容和成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批准《历史建筑数字化技术标准》为行业标准,自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

     历史建筑数字化是指使用表格、数码照片、点云数据、测绘图纸、三维模型等成果全方位记录历史建筑的信息,并通过数据库进行成果的管理和应用的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开展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历史建筑数字化技术标准》制订工作的函,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该标准。

    《历史建筑数字化技术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和符号、基本规定、基础信息获取、测绘信息获取、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历史建筑数据库建设,适用于历史建筑基础信息和测绘信息的采集、处理、质量检查、验收和入库管理。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8.30 宗边

 

 

内容来源于住建部官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电 话:0310-3150500/7021299/7021296

传 真: 0310-3150500 邮编:056000

版权所有:邯郸市鼎峰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369号华祥大厦8层

备案号:冀ICP备13008230号-1